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主题教育、审计、对外开放、科技创新、文艺、残疾人事业发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等工作

  刘宁主持会议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第一专题《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的重要致辞、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举行会谈和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有关贺信、回信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主题教育、审计、对外开放、科技创新、文艺、残疾人事业发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会议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之成为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客观规律推进,更好服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总要求,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和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确保应审尽审、无一遗漏、无一例外。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新起点,办好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重大涉外活动,积极加强对外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从地方层面更好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西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航天、美术、残疾人事业发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深入实施科技强桂、人才兴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建好用好各级各类美术馆,鼓励引导全区广大美术工作者用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为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广西贡献。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把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作为民生大事实事,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