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文苑 > 正文

铭记历史,不辱使命——观看《血战湘江》有感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近日,党组织再次组织观看电影《血战湘江》,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近日,党组织再次组织观看电影《血战湘江》,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尤其是在电影结束时屏幕上放出一段文字,中国红军由86000人,锐减为30000人……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以及红军34师官兵前仆后继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画面在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让我深受教育。

  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战场震撼的声光特效和战斗场面,把我带入其中,如身临其境。一个个红军战士和指战员在缺衣少食、武器装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意志坚定,面对敌人的猛烈进攻毫无畏惧、视死如归,血染山河,让我万分敬佩,让我更加明白为什么我们的五星红旗那么红,那是鲜艳的血色!那是我们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解放,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铭记这段历史,不仅是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工作实际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同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时刻捍卫国家尊严,守卫我们的红色政权!

  这是一次革命薪火传承的教育。告别八百里井冈,这支秉承革命薪火、民族使命的队伍,突破重重封锁,来到湘江边上。年轻的陈树湘、李天佑、杨成武和久经风雨的周恩来、朱德、彭德怀,全不知眼前的湘江,成了考验革命者理想和信念的试金石,而且必须要用无数红军战士的鲜血和生命来作答。江水翻腾,川流不息,红军将士同进退、共生死,在铜墙铁壁面前,杀出一条生路,滚烫的热血染红了湘江,染红了桂北大地,同时,播下了革命火种,随着火种越烧越旺,我们迎来了国家的解放!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必须把火种烧得更加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这是一次坚定理想的党性教育。湘江之战,面对50多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中央红军8万多人的处境可谓困难重重,险象环生,但是我们红军没有一败涂地,反而杀出重围,靠的正是红军34师陈树湘师长等指战员明知担任后卫任务九死一生,却坚决执行!靠的是二纵队的官兵在没有得到命令前,不放弃任何一件物资,用生命保障“辎重”安全!靠的是林裁缝等人前赴后继参加红军,一心一意跟党走!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七月之火
红船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