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古国章为纪检监察系统等党员干部上党课

作者:文新军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国章为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及其所联系指导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口单位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国章为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及其所联系指导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口单位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专题党课上,古国章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为什么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大国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和平与发展依然是时代的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的诉求。辅导中,他还系统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决策过程、意义和影响,讲述了“碳交易”带来的变化,引导大家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让大家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上,古国章还对今年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一以贯之落实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同时,要坚持不懈抓好办案安全,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换届等工作,毫不松懈地把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纪委监委力量。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各派(出)机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及二层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古国章联系指导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口单位市工业合作联社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辅导讲课。

感悟初心使命力量 奋进纪检监察新征程——桂林市纪检监察72年光辉发展历程主题展览举行
桂林党史故事 | 漓江两岸的红色记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