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截至10月13日,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截至10月13日,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桂林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妇女联合会、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桂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8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把聚焦点放到督促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着力点放到落实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部署,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具体要求上来,推动群团组织发挥政治作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桂林市委巡察办) 

  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纪检人·手记 | 一盒夹带的月饼
纪检人·手记 | 薪火相传,接好基层纪检工作接力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