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活教材”

作者:唐黎 粟凌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桂林红色资源丰富,一个红色基地,就是一个思想宝库,一个教育平台。今年来,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注重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本生动“教科书”。

调研组参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调研组与资源县党史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桂林红色资源丰富,一个红色基地,就是一个思想宝库,一个教育平台。今年来,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注重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本生动“教科书”。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校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依托全市各地革命遗址遗存和纪念设施,打造30多个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开展“百年辉煌·党史百课”建设行动,持续打造了桂林地方党史、抗战文化等6门党史精品课程,创编《湘江为英雄歌唱》大型舞台情景课,让革命遗址遗存成为“教室”,让革命文物史料成为“教材”,让革命英烈成为“教师”。今年以来,课程共有110多个班次、1万余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2021年10月20日,该校第21期中青班“红色文化”课题组,先后参观学习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走访了才湾镇毛竹山村,并与王德利、王海荣等村民进行座谈,了解红色文化对兴村富民的带动作用。

  10月21-22日,该课题组还先后赴兴安、灌阳、资源等湘江战役发生地深入学习调研。在兴安,参观了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深入了解了中央纵队突破湘江的悲壮历史。在灌阳县,参观了灌阳县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深入了解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战事最为惨烈的新圩阻击战,瞻仰革命烈士。在资源县,参观了资源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和老山界,调研正在兴建中的“红色田园综合体”项目,与当地民宿及农家乐餐饮从业者座谈交流,并与资源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文物管理所等相关专家座谈,深入交流资源县在保护传承、开发利用长征红色文化资源方面的做法、成效和未来规划。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巩固文广旅体系统教育整治成效
探访桂林桂花公社:体验新兴特色旅游项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