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一线监督亮身份 向“疫”而行勇担当

作者:潘攀 李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1月23日,暖暖的冬日阳光洒向桂林大地,照耀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奋战的身影,令人心生暖意。

  11月23日,暖暖的冬日阳光洒向桂林大地,照耀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奋战的身影,令人心生暖意。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动态组建常规督查、县(市)督查、专项督查和“回头看”督查等42个市级督查组,统一挂牌上岗,亮身份、见行动,全覆盖、全介入、全天候、全流程直插一线真督实查,全力保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地见效。

  对照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督查组办公室制发的工作督查清单、专项工作督查清单和“回头看”督查清单“三项督查清单”,市级督查组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分列社区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推广使用“桂战疫”平台、落实“落地检”等37个督查要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做好突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第一关”。11月23日,市级督查组到桂林僚田高速出口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高速路辅路段不断有车辆出入,不仅有本地出租车、农用车,还有外地小车。督查组立即意识到“落地检”存在漏检问题,随即现场督办,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督查组循线摸瓜,驾车走辅路直奔桂林机场,发现机场高速出口未设检查点,部分车辆出收费站后直接右转进入辅路驶向桂林市区方向,还有永福方向车辆一并驶入市区。督查组又跟随车辆进入市区,发现僚田高速出口加油站虽有人值守但未落实“落地检”,导致走机场辅路的车辆可直达市区各地,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督查组同步将问题反馈至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和僚田高速出口相关负责人,督促问题当天整改到位,及时堵住防疫漏洞,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核酸采样点人流量大,风险系数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11月2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县潭下镇金山化工核酸采样点走访时,发现工作人员未维护好现场秩序,存在工作松懈、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督查组随即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将问题反馈至包联责任单位,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推动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覆盖。

  为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该县纪委监委推行“全面督+重点督”模式,围绕医护人员和包联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核酸采样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采样设备和防护物资是否充足、现场秩序是否安全有序等情况,通过现场看、一线问,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监督检查各类点位150个,发现问题55个,已完成整改34个,其他问题正在稳步推进整改中。(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疫情处置迅速果断有序推进
恭城县:深化纪税协作 提升监督效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