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丨小工作,大温暖

作者:刘梦佳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我的内心感到一阵温暖,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您好,桂康社区。”

  “您好,请问抗疫工作缺人手吗?我想当志愿者。”

  “太好了,我们正好有一批爱心物资急需人帮运送。”

  15分钟后我来到社区办公室,完成岗前培训、穿防护服、戴口罩、面罩、手套等一系列工作后,乘社区工作人员的小电驴出发了。

  “姐,我们去哪?”“先去鲁山水泥厂小区的封控楼栋。”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楼下,送货大哥把车停好,社区工作人员和封控点值班人员简单交接后我和另外几名志愿者开始搬运:把物资从车上搬下来放到指定地点,整齐码好,仔细清点,确保不漏一户。“来,我俩一起抬,这个重!”“这里面有什么?”“有大白菜、白萝卜、猪肉和鸡,这一袋是4户的量,女同志一般要两个人抬一袋。”看我吃力地挪动一整袋爱心物资,同行的大姐走过来向我伸出手。我的内心感到一阵温暖,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社区里好几个封控楼栋我们都得去,到第3个封控点时,由于搬运物资的人手减少,我的潜能被激发出来,竟能一个人扛一袋。社区工作人员惊呼:“你怎么扛得动!”我答:“使出吃奶的劲儿!”就这样,大家在来回的搬运中气喘吁吁地完成了任务,陆续返回社区办公室。还没到门口,就看到有同志在门口拿着消毒液等着我们,给我们全身消完毒,才让我们进去。

  休息的时候,我和送货大哥简单聊了几句。“大哥,这个物资是哪里拉来的?”“我不知道,我也是来帮忙的。听说社区有物资要送但没车,我有车有闲,免费帮社区做点事,也算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来了!”大哥朴实的话语引得我鼻子一酸,普通民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尚且如此支持,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铆足力气守护大家,守护我们的城市。“你呢?你是做什么的?”大哥问。“我平时在市纪委监委工作,今天是志愿者。”“你也是党员吗?我听说来的志愿者好多都是党员。”“对,我也是党员。”

  和送货大哥没聊几句话,社区工作人员跟我说:“我去封控楼栋,你去不去?”“走!”于是我俩骑着电驴又出发了。上车之前我回头看了一眼,其他的工作人员依旧在打电话、和来办公室的群众沟通、拿笔记本和同事对接抗疫工作,办公室灯火通明。听说他们这样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好几天了。

  一天下来,我感受最深的是大家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决心。无论是高强度连轴转的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的党员志愿者,还是积极参与抗疫的普通群众,不同身份不同岗位的人都朝着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为了摘下口罩、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战疫日记丨疫情来了
战疫日记 | 我们是爱人也是战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