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 | 我们是爱人也是战友

作者:黄国团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无论工作任务怎么变,不变的是忠诚担当。

  “你已经连续工作两天两夜了,赶紧休息一下吧!”

  “我不辛苦,你怀着身孕坚持同大家并肩作战,务必要保护好自己,我才能放心。”11月21日,刚结束恭城县五城区为期3天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我才得空闲回复妻子春娥的微信,不免有点心疼她。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022年11月18日晚,根据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府工作安排,我与恭城镇政府同事连夜制定城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方案。19日凌晨6点,在工作方案确定后,我们便立即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小李,你负责联系物资运送车辆,小陈你负责联系志愿者、摆放桌椅……”由于人手少、缺经验,大家一时觉得无从下手,作为龙星小区采样点组长,我赶紧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分工,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安装帐篷、摆放出入码、围拉警戒线……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在早上8点前准备就绪。

  采样工作超出了我的预期,除了负责采样点的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还要带领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要时刻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间隔距离,维护现场秩序;面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还要充当志愿者帮助他们注册核酸码。一直忙碌到中午3点,才逐渐完成该片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一天一夜未归家,本以为今晚可以在家陪妻子孩子吃晚饭,却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要在村屯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我作为门楼村联系领导,又迅速赶到村里组织村干部为夜采做准备,确保能让医护人员顺利进场采样。

  “哎,你们怎么能插队!”村里的采样工作一开始进行时比较缓慢,逐渐开始有人产生不满情绪。有一名老人因腿脚不便,其家属想让老人插队,沟通过程中与工作人员起了言语冲突。

  经过沟通,大家同意了优先给予这位老人采集核酸。我赶紧与村干部商量对排队群众进行微调,同时向大家做了解释工作,让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采样,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完成门楼村核酸采样工作时已经11点了,还没来得及给妻子打个电话,我又赶到恭城县和平乐县交界道口临时检查点,值守凌晨12点至次日8点的大夜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我们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无论工作任务怎么变,不变的是忠诚担当。作为恭城镇纪委副书记,我肩负着督查全镇1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与效能落实情况的职责,虽然连续4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奋战在抗疫一线,更多明白了坚守的意义,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纪检监察干部从未缺席。

  “虽然辛苦,但只要坚持下来了,心里还是乐滋滋的。”回家的时候妻子对我说。

  我的妻子田春娥负责恭城镇茶东社区另一个采样点工作,有孕在身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既要协调现场又要入户宣传。由于这几天频繁向居民宣传解释,她的咽喉炎发作,她一直战斗在最前线,也没有时间去看病,只好用一些消炎药来抑制疼痛,“没能好好照顾你我感到很愧疚,唯有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我对妻子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里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战疫日记丨小工作,大温暖
桂林:监督推动金融纾困政策落地个体工商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