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打好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合拳”

作者:岑琴 文秋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银行召开2023年干部教育大会,现场播出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视频中,落马干部的忏悔为线上线下参会的2000余名干部敲响了“警钟”、注入了“清醒剂”。

  “大家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防诱惑之微、严堵蜕变之渐、严拒气节之失……”近日,桂林银行召开2023年干部教育大会,现场播出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视频中,落马干部的忏悔为线上线下参会的2000余名干部敲响了“警钟”、注入了“清醒剂”。

  近年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的治本之策,通过多维度、立体式教育方式,打好纪律教育“组合拳”。在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常规动作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党纪行规走基层”纪律教育下基层活动300余场次,结合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1600余场次;把党纪行规与清廉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创作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廉洁动画、以案说纪漫画70余幅;开展廉洁征文活动,征集独具特色、讲述桂林银行廉洁故事的精品力作200余篇,让廉洁感悟触及干部员工灵魂深处。该纪检监察组创作的廉洁微电影《一杯清水》荣获全区优秀微电影奖,5家分支机构荣获当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纪律教育,当前桂林银行廉洁文化盛行。

桂林: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
驻桂林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靶向施策以“专班”护航“清廉国企”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