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李楚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赵仲华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全区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5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全区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座谈会,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有关活动。

  在桂林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和阳朔县,实地调研鑫盛源滑石制品公司、华美公司鱼寨微细滑石粉厂、兴坪镇桥头铺采石场和葡萄镇陵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情况,并在桂林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有关工作汇报。

  周家斌充分肯定我市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我区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专题调研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有利机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我区矿产资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认真查找短板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矿产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和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桂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作为全市第一位的要求,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科学开展矿产资源勘探与保护开发利用。坚持精细化开采,建设一批绿色矿山,推动矿区变景区、矿山变金山。

  李楚表示,桂林将认真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开发、高效利用和创新治理,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提高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和综合利用水平,加快形成矿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促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蓝小航,市领导丁东弟、蒋春华、林武民、赵奇玲,调研组成员左旭阳、黎修旦、徐初来等参加有关活动。

桂林:架好信访“连心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一线监督丨追回多领的养老保险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