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全面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古宇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广西人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片《人防系统更应设“防”》。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广西人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片《人防系统更应设“防”》。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价值观错位扭曲、纪法意识淡薄等问题,驻临桂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向住建、人防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廉政教育计划。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综合运用廉政教育、案例警示、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着重从源头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从责任上压实。

  “朱书记授课中列举的典型案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震撼力,党员干部应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临桂区茶洞镇政府干部李红在参加该镇党委书记讲授的廉政党课后感慨道。

  为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临桂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区直各单位把思想引领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切入点,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监督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以及身边典型案例,形成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课程内容,轮流为本单位、二层机构及联系挂点村的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实现早教育重预防、早提醒重纠偏,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廉洁思想根基。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累计138场次。

  好干部是管出来的。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管盲区问题,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关于“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入户家访工作方案》,督促各单位逐级开展廉政家访,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对干部本人或家庭内外出现的一些不良苗头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跟踪了解、提醒谈话或纠正处理,提高干部考察考核的真实度,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可靠依据和保证。今年,全区各单位共开展廉政家访150余次,带案家访11件,收集问题建议26条。

  “受处分后,他总有情绪、有抵触,通过你们几次谈心谈话后,他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近日,南边山镇纪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对受处分的村“两委”干部银某开展针对性廉政家访,在家访中,银某妻子高兴地向前来家访的干部介绍银某近期情况。此前,银某因违规入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情绪低落,工作积极性降低。为帮助银某早日卸下思想包袱,该镇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多次到银某家中进行廉政家访,与银某多次谈心,在组织的关心和鼓励下,银某重拾信心,积极投入工作,陆续为村民解决问题20余件,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和认可。(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以学立身 知行合一
清廉桂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