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锚定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七个清廉单元 以清廉广西建设保障壮美广西建设

作者:刘晓文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日前,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起草的关于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已审核通过,明确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

      日前,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起草的关于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方案已审核通过,明确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一个重要单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把清廉广西建设纳入壮美广西建设“1+1+4+3+N”目标任务体系,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是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系统谋划和安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大力推进。

    

  自治区党委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明确将清廉广西建设规划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等七个相辅相成的单元板块,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国资委等单位分别牵头实施,若干责任部门同步开展,共同推动壮美广西向全域清廉目标迈进。

    

  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自治区成立了清廉广西建设工作专班,立足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等职责,组织召开落实清廉广西建设工作任务协调会,督促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围绕责任分工,尽快启动工作,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已有5个牵头单位制定了清廉单元建设具体实施意见。

    

  “要监督推动驻在部门结合实际,开动脑筋,突出重点,紧扣主线,不能搞形式大于内容的虚招、花招,关键看实效。”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多次强调,各纪检监察组要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追责问责。同时,拓展监督举措。把清廉广西建设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纳入政治生态评估范畴,以季度工作清单和任务书为重要载体,推动监督下沉和落地。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制定清廉单元建设监督清单,将监督落实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举措、具体成效上。

    

  自治区纪委监委将把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作为落实协助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统筹好各派驻(出)机构、各市纪委监委、企业和高校纪委等监督力量,聚焦“六督六看”重点,着力打造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监督局面。定期开展清廉广西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自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清廉广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整改,以清廉广西建设保障壮美广西建设。

广西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 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