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司法局:爱莲崇廉 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曾勇
来源:龙胜县司法局
摘要:3月31日,龙胜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桑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前往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适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31日,龙胜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桑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前往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后党的反腐败斗争史、全球反腐概况、警示教育、勤廉榜样等为主题的展示厅。通过图片、文字、影音、全息投影、蜡像、忏悔日记等丰富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国家这些年反腐倡廉的工作历程和成果。通过重点展示查处的部分贪污腐败大案要案,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纪律要求,面对同学情、朋友情等,逐渐忘记初心,迷失政治方向,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活动震慑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最后,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思想和灵魂上深受触动,在惩贪反腐振聋发聩的警钟下对照反思,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争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龙胜县农机服务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布置会
龙胜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企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