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泗水乡:警示教育+督查 筑牢廉洁纪律防线

作者:彭建林
来源:泗水乡
摘要:泗水乡扎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社会和谐稳定。
        泗水乡扎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社会和谐稳定。
        迅速传达落实。“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守住年关尤为重要。泗水乡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层层传压明责,及时召开泗水乡2021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布置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关爱困难群众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确保各项落细落实,有效促进发展,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召开正风肃纪工作布置会,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工作的相关通知、通报,不断把每一项纪律要求原原本本传达,严肃重申“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春节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从而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强调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通报今年以来一系列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曝光的典型案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在加强学习中明法纪、知底线,在警示教育中受警醒、知敬畏。
        抓好监督检查。紧盯春节期间的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后驾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严把监督检查关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加大监督检查,2月5日乡纪委对各村和各二层机构作风纪律进行突击检查、明查暗访,对未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全乡通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春节期间,全乡干部职工未发现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纠树并举,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加大清廉文化和勤廉榜样传播,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四风”,带头树立新风,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龙胜县人社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静音模式”迎高考 龙胜县住建局主动作为为考生“降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