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瓢里:以新时代廉洁新风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作者:黄清松
来源:瓢里镇纪委监委
摘要:瓢里镇纪委转换工作思路,以生态美镇为突破口,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出既要保护生态环境上的绿水青山,也要守住政治环境上的“绿水青山”。

           今年以来,瓢里镇转换工作思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工业强镇、农业富镇、生态美镇”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美镇为突破口,以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出既要保护生态环境上的绿水青山,也要守住政治环境上的“绿水青山”。

     传廉学廉正乡风

          大力宣传廉洁从政文化,积极营造守廉、倡廉氛围,使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受到警醒,明底线、知警畏、鉴得失、明是非,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弘扬新风,切实加强政治文化建设。1月份瓢里镇共开展廉政文化宣传3场,参加党员群众200余人,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坚定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作为理想信念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守正道、扬正气、作表率。

           知廉敬廉淳民风

         在群众评议基础上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农户勤劳致富、知法守礼、敬老爱幼、移风易俗。组织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开展道德评议,解决乡村存在的薄养厚葬、诚信缺失等问题,遏制不良风俗,弘扬文明新风。与农村居民签订文明公约,使红白事大操大办等现象大大减少,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婚丧嫁娶事宜在镇纪委进行备案,推进移风易俗变成群众自觉行动,推动乡风民俗向文明科学、健康向上的方向转变。

           尚廉践廉兴家风

           对标全县“文明家庭”“文明户”创建工作的评比要求、流程、标准提出具体要求,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对已评选的文明家庭、文明户登记造册,定期复查,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撤销称号等方式实行动态管理,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不合格的文明家庭、文明户取消称号。以“家风”建设为主题,开展“晒家规家教”、家规家风艺术创作及巡展活动,持续推进“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传优良家风 树廉洁新风”等系列活动3次,引导干部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深化拓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打好人生底色。

          下一步,瓢里镇将按照拓宽渠道、丰富载体、突出品位、体现特色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批健康向上、富有创意的廉政文化品牌,构建形式独特的廉政文化风景线,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党员干部内心世界,使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中净化心灵,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境界,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使廉政文化内化为素质,见诸于行动。

龙胜县住建局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龙脊镇召开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