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财政系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秦文婕 秦华鲜
来源:龙胜县财政局
摘要: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毛蒙婕 摄)

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毛蒙婕 摄)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县财政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2021年财政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回顾发挥财政职能优势,财政收支实现提质增效。同时,会议对2022年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一是“一把手”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不断线,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追责问责不松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积极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风气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该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局长、各股室负责人把执行“八小时以外”规范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切实增强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扎实推进基层“三保”工作。三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立足财政工作职能,实行“党建+”的“四同步”——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年度考核,在系统内开展“勤廉榜样”“最美家庭”选树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推动新时代财政“清廉干部”队伍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立足工作实际和家庭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践行廉洁齐家,积极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局面

    本次工作会议,各级财政单位部门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强大共识,坚持以政领财、守正创新、正风肃纪,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建设和发腐败斗争

三门镇开展涉酒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龙胜“点对点”服务送农民工返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