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释法“敲警钟”

作者:赖银平 陈善柳
来源:桂林市龙胜县人民法院
摘要:5月28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广西北部湾银行票据业务中心原总经理、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刘嵩涉嫌犯受贿罪一案。


        5月28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广西北部湾银行票据业务中心原总经理、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刘嵩涉嫌犯受贿罪一案。龙胜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及银行工作员等90余人对本案进行了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据悉,2010年至2019年,被告人刘嵩在担任广西北部湾银行票据业务中心总经理以及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承兑汇票转贴现业务、企业融资、基金销售等方面为有关公司和个人提供帮助,先后通过收取好处费、购物卡、低价购买房产、安排特定关系人虚假入职等方式收受河南票据中介管某、韦某给予的好处费610万元、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给予的好处费79.8954万元、上海攀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给予的好处费37.2494万元,共计727.1448万元。
       被告人刘嵩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727.1448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被告人刘嵩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并处罚金。

     “第一次参加旁听庭审,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带给我强烈的震撼,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参加旁听庭审的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深受震撼,他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树牢廉洁意识、法律意识,严格遵守职业底线。通过旁听庭审,以现实的案例为广大党员敲响警钟,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打好廉洁“预防针” 念好廉政“紧箍咒”——龙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布置会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廉洁花开别样红 清风正气留心中 ——龙胜县税务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