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强化廉政教育 扣好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颗扣子”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县强化廉政教育 扣好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颗扣子”

  “每一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都要时刻铭记对党支部的责任、对龙胜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要时刻警醒自己: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就是忠诚履责。”龙胜县纪委常委唐昭坤以“做一名为民务实的党支部书记”为主题对龙胜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授课时讲道。

  近日,为提升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意识以及履职能力,龙胜各族自治县组织召开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党建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社会治理等内容,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廉政教育课通过学习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剖析相关案例,讲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工作内涵、意义和典型问题表现、如何预防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引导教育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树牢思想防线,扣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颗扣子”。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未来的目标更清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团结带领村(社区)“两委”一班人,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带动广南侗寨发展的火车头。”提到这次培训的收获,新上任的平等镇广南村党支部书记对工作充满了信心。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及时有效、入心入脑,今后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将牢记党风廉政教育,带头带好队伍,遵纪守法。

廉洁花开别样红 清风正气留心中 ——龙胜县税务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龙胜各族自治县气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