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住建局立足职能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和廉政警示“两教育”

来源:龙胜县住建局
摘要:龙胜县住建局立足职能工作,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和廉政警示“两教育”活动,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2021年,为进一步提高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龙胜县住建局立足职能工作,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和廉政警示“两教育”活动,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龙胜县住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紧密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实效,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史学习主题党课4次、党小组会议5次、支委会7次、党员大会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0次的,全体干部职工会议4次,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11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场,总参与党员群众干部1000多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内生动力,严守党纪党规守底线,奋力开创龙胜住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格履行组织领导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岗双责”。二是严格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党员活动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上级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和党的有关廉政理论6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日活动3次,组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3次。三是积极营造清廉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围绕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党规党纪国法以及廉政文化等内容,通过会议座谈、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分别在单位和住建涉及领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加强廉政教育宣传氛围,切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四是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以法律作为工作基准,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健全制度规范,2021年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立案调查3件,凡事做事以公心,确保“四种形态”用好出效。

龙胜县住建局开展警示教育
龙胜县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