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渔鼓《除五瘴》入围中国曲艺牡丹奖

作者:曹丽萍 唐宗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入围名单揭晓,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创排的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桂林渔鼓《除五瘴》成功入围节目奖和新人奖。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入围名单揭晓,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创排的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桂林渔鼓《除五瘴》成功入围节目奖和新人奖。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奖项包括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理论奖和终身成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桂林渔鼓《除五瘴》取材于800多年前宋人书刻在桂海碑林龙隐洞口的《龙图梅公瘴说》。梅公,北宋时期龙图阁学士梅挚,他在昭州(今桂林平乐)为官时写下著名反腐檄文《五瘴说》,将梅挚亲身经历的天然瘴气喻为官场人为的五种毒瘴,生动形象地抨击了官场五瘴对腐蚀江山社稷、侵害民族肌体、败坏社会风气、损害百姓利益的丑恶行径,从而揭示出《除五瘴》的警醒作用和现实意义。(桂林市纪委监委)

家风故事|“一根筋”的父亲
周家斌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桂林受表彰代表 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再立新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