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龙胜县下沉项目一线 以监督实效推进教育系统项目建设

作者:黄显泉
来源:清廉桂林网站
摘要: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在马堤乡、江底乡现场督查全县教育系统在建项目时,向在场的主要负责人说道。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责任单位要全方位跟踪监督好施工全过程,施工单位要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安全规范施工,确保项目按时推进,高质量竣工交付使用。”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在马堤乡、江底乡现场督查全县教育系统在建项目时,向在场的主要负责人说道。

  全县教育系统重点项目启动建设以来,为了监督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进项目保质保量保安全如期交付,县纪委监委主动履行监督责任,提前介入,靠前监督。以开展“一把手监督”为契机,采取“书记一对一谈话”的方式,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廉政关,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给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提高团队执行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二要加大监管力度,各部门各司其责,抓紧落实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高项目监管业务能力与水平;四要守住廉洁底线,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维护学校利益。

  据悉,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项目资金落实、工程实施进度、项目财务账册等内容,对全县所有的教育系统重点在建项目开展严格督查,重点督查领导干部在推进教育系统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教育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全力把教育系统重点项目打造成阳光工程、惠民工程、放心工程。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工程实施的各个阶段为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为全县教育系统重点工程项目如期交付,落实民生保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胜县强化“一把手”监督 全面开展水域治理
小康相册|交通发展 便捷出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