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多措并举为民解忧筑牢百姓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龙胜县纪委
摘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开春以来,龙胜县上下各级多措并举,人、财、技齐上,从群众关切问题出发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全县范围地毯式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开春以来,龙胜县上下各级多措并举,人、财、技齐上,从群众关切出发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全县范围地毯式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筑牢百姓生命安全防线。

       党员干部动起来。形成镇(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区、党员包联群众的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压实到人。通过排查在前、监督整改、逐户销号的三重模式做到全覆盖,及时解决群众缺劳力、缺工具、缺认识等问题,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广播喇叭响起来。各村通过广播电视、“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宣传音频,将安全防范意识渗透街头巷尾,家喻户晓。

       明白卡册发下去。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进村入户,集中发放明白卡册,面对面向农户解读安全生产常识,确保发放率及知晓率均达到100%。

       工作落实严督查。龙胜纪委监委紧盯各级责任落实情况,通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查看台账、现场提问等动作抓好各类安全生产防范专项督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处理,加强执纪问责推动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三门镇党员上门为留守老人正确安燃气热水器。

瓢里镇政府联合县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群众“吃”安全把好关“口”。

           乐江镇党员入户检查群众用水用电安全。

龙胜:多措并举为民解忧筑牢百姓生命安全防线
龙胜县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