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医保局“三管齐下”打造清廉机关

作者:银张艳
来源:龙胜县医保局
摘要: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医保局以逢会必学习,筑牢“防腐线”,逢案必传达,绷紧“纪律弦”,逢节必提醒,敲响“廉洁钟”的有力举措,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医保局以逢会必学习,筑牢“防腐线”,逢案必传达,绷紧“纪律弦”,逢节必提醒,敲响“廉洁钟”的有力举措,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逢会必学习,筑牢“防腐线”。县医保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廉政教育做实、把作风建设做深、把重点工作做强。11月以来,本单位共开展学习活动4次。

    逢案必传达,绷紧“纪律弦”。县医保局通过理论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约谈警示会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务实节俭的良好风尚,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2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0余次,受益干部职工300多人次。

    逢节必提醒,敲响“廉洁钟”。县医保局以廉政家访、廉“节”短信、廉政谈话等方式,提醒干部职工要守规矩、知敬畏、过廉节。同时,县医保局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督查,将干部职工的请假手续、工作履职情况作为此次督查的重点,要求干部职工守好底线,净化好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今年来,已开展节前廉政谈话5次,推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到位。

龙胜县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专题会议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