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江底乡:多措并举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监督保障工作

作者:蒙燕明
来源:江底乡纪委
摘要:为确保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全乡各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全乡各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确保选举工作纪律知晓到位。江底乡通过下发文件、悬挂条幅、换届纪律提醒卡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换届选举中贿选等违法行为查处对象》、《贿选处理方式》等相关内容,划出纪律禁区,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二是严把“用人关”,强化选举考察。联合多部门共同对村 “两委”班子初步候选人开展资格审查,严把选举用人关。同时,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换届选举中,畅通监督渠道,对涉及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快速处置,杜绝贿选行为出现,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三是建立举报平台,保监督渠道畅通。为确保换届纪律的严格执行,乡纪委进一步完善了信访举报受理和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建立了电话、信件和网络多渠道举报平台,做到举报电话实行专人值守,畅通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同时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管理,接待解决换届期间的相关上访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四是严明纪律到位,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江底乡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有效预防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
龙胜县泗水乡:严明换届选举纪律 选出村“两委”新班子
严明纪律规矩 严禁酒驾醉驾——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