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企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来源:龙胜县人民法院
摘要:龙胜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法律进企业,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满足了企业对法律法规的认知需求,希望法官们以后常来普法、送法,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近日,桂林市龙胜源恒杉川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法官送法进企业”的活动现场说道。
       为全面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龙胜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法律进企业,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4月9日,龙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彰茂、民事审判庭庭长蒋彩凤等一行5人到龙胜县玉龙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4月12日,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宏干一行在到桂水电力公司南山发电分公司进行走访。4月13日,县人民法院专委廖爱丰、法官符慧宁等一行5人到桂林龙胜正大粉体科技有限公司、龙胜创新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走访;粟长赋副院长、赖银平庭长、李红兴副庭长等一行5人来到桂林市龙胜源恒杉川木业有限公司、龙胜天霖甘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法院以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的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司法需求,对企业经营遇到的涉法问题答疑解惑,宣讲《民法典》涉及到的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就如何规范企业劳务用工、防范法律风险给予指导,引导企业和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介绍法院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送法进“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军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鼓励企业对政法队伍进行监督,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活动中,向企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
       “法官送法进企业”的活动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企业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满足了企业对法律法规的认知需求;龙胜县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构建“亲清”的法企关系,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实,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胜县司法局:爱莲崇廉 筑牢思想防线
龙胜县医保局:发挥职能办实事 靠前监督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