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气象局:担当有为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龙胜县气象局
摘要: "清风广播 "是气象局始终充分利用气象电子综合显示屏和农村大喇叭的创新举措,深入推动了农村基层反腐工作,为龙胜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1年以来,龙胜县气象局担当有为,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深做实。

          坚持履职担当,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龙胜县气象局组织印发了《中共龙胜县气象局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与《2021年龙胜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强化领导班子从严治党意识,明确了党组成员的具体责任,促进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好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工作。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继续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自觉执行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定;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述职述廉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修订完善了《龙胜县气象局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龙胜县气象局大额资金管理制度》《龙胜县气象局综合改善项目管理规定》。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筑紧思想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气象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上级和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正面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身边好人好事,观看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7月22日,组织党员到灵川县谭下镇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学习;及时传达各级纪检部门发出的违规违纪通报,集中学习了张书余、岳虎等案例通报和观看了多个警示教育视频。截止目前,召开警示教育会议6次,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同时以“一月一专题”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制度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风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清风广播’是气象局始终充分利用气象电子综合显示屏和农村大喇叭的创新举措,深入推动了农村基层反腐工作,为龙胜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龙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胜法院开展“忆初心 守清廉 争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龙胜县住建局开展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