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龙胜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强担当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李永勇
来源:龙胜县发改局
摘要:龙胜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强担当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2022年以来,龙胜县发改局以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深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推动清廉龙胜建设展现责任担当。

  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加强干部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一是始终把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放在首位,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招呼常打,警钟长鸣,坚持违纪“零容忍”。二是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谈话提醒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纪党规学习和家风家教学习。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示警,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严格正风肃纪,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一是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结对家访和政治监督制度等。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干部职工教育提醒,从源头上防范和治理。

  强化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业务工作。一是坚持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契机,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环境,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效能。二是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把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业务同部署同安排,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精神状态开展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

龙脊管理处: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龙胜各族自治县总工会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学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